雲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員楊文宏 獲頒救國團青年獎章

救國團舉辦慶祝一一三年青年節(青年獎章)選拔,共選出十一位傑出青年獲獎。(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救國團雲縣團委會舉辦慶祝一一三年青年節《青年獎章》選拔,來自各界推薦共三七二位各行業青年參與,最終在公益、運動、國際、文化藝術、永續發展等領域,選出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員楊文宏等十一位具代表性傑出青年獲獎者。

現任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楊文宏,一0四年四月的一件孕婦急產救護,讓他留下深刻悸動,憶起當時該名孕婦主訴破水,經檢查胎頭露出,須現場緊急接生,新生兒只有廿八週為早產兒,但抱在手中所傳遞的溫暖彷彿在訴說對活著的努力。

楊文宏持續努力學習並不斷參與相關訓練及活動,榮獲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一0七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新冠疫情大爆發時,更擔任防疫專責成員,負責載運確診患者前往治療工作。

雲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員楊文宏(右),獲頒救國團青年獎章。(記者陳正芬攝)

雲林縣六十五歲人口比例已達十九點二%,是個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城市,醫療資源與鄰近城市相比略顯不足,為因應縣市狀況楊文宏協助政府積極推動到院前緊急救護,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擔任國際醫療合作教官,推動鄰近國家緊急救護發展,其一生懸命熱愛救護之表現,足為青年楷模。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