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在新埤鄉舉辦疣柄魔芋植樹活動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在新埤鄉建功村禁山保安林舉辦疣柄魔芋植樹活動,藉以維護保安林水源涵養功能。(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為維護保安林水源涵養功能及復育特有物種疣柄魔芋,二十五日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禁山保安林舉辦「疣柄魔芋植樹活動」,由新埤鄉長、新埤國中師生及在地居民近五十人,共同種下疣柄魔芋及具水源涵養功能的茄苳,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讓參與人對保安林的生態、生活、生命、生產等功能更加認識。

屏東分署禁山保安林為水源涵養保安林,於豐水期常有湧泉發生,早年林內種植大量茄苳,其根系深有利於水源涵養,但因各種因素使茄苳數量逐漸減少,希望透過種植茄苳的行動,讓禁山保安林恢復原有林相,並透過保安林的營造及復育,連結在地社區民眾,加深對禁山保安林的認識,進而共同維護保安林環境。

活動中也向參與民眾及新埤國中學生介紹疣柄魔芋的生長特性,讓學生透過身體力行,為保護物種盡一份心力。此外,因疣柄魔芋復育區鄰近新埤國中,後續亦可作為學校戶外教育場地;除屏東分署攜手社區復育疣柄魔芋外,新埤鄉公所並在周邊打造通學步道,讓參觀民眾可依動線行走,保護疣柄魔芋生長。

另因社區民眾希望能在社區種植山芙蓉及九芎,以增加環境綠美化及水土保持功能,屏東分署也特別準備了二種樹種的苗木送給參加植樹活動的民眾,希望大家在生活環境周遭多種樹,「一起集點樹」,透過一點點小面積的環境綠化,可累積成為線或面的生物棲地,更能健全生態系的完整性和連結性。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