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安疑雲再爆受害者加一 台南女遊台北用餐後上吐下瀉

寶林茶室河粉驚傳食安危機,台南民眾也因食用滑蛋河粉上吐下瀉。(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劉姓女子於廿七日於臉書發文,稱廿二日同樣在食用寶林茶室河粉,後從台北返回台南後上吐下瀉,服藥休息後狀況好轉,經友人告知才知道保林茶室爆發食安危機,自己罹患的並非腸胃炎而是食物中毒,所幸身體無虞,劉姓女子後怕表示:「這是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北市遠百信義知名速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迄今已釀兩死,劉姓女網友廿七日在臉書公開發文,指稱其廿二日也和友人北上至寶林茶室用餐,當天其點了一份滑蛋河粉,上菜時只覺得「蛋很生」,但還是將餐點食用完畢,未料返回台南就開始腹瀉,隔天也覺得昏昏沉沉身體不適,整日上吐下瀉。

其後至腸胃科看診,一度懷疑是食用生蛋所致,返家吃藥休息後症狀改善,目前僅輕微腹瀉,並無大礙,後續也通報台北一九九九。劉女指出,為求保險後續應會再做一次身體檢查,但劉女也質疑,店家於今年三月十九日就接獲消費者反應用餐後不適、也有通報,怎麼直至同月廿二日沒有改善、衛生局也沒有反應,直至食安風暴釀生人命,也不禁讓人對台灣的食品安全產生懷疑。

針對劉小姐疑似食物中毒部分,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獲報後已電洽關心劉女身體狀況,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已主動聯繫劉女蒐集相關病歷資料,後也將移請北市衛生局納案釐清是否屬食物中毒案件。南市衛生局強調,現天氣高溫濕熱,呼籲食品業者落實保存管理及預防食物中毒五要原則,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

即時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