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訪灣中 煮水餃同樂

美國曼德拉高中師生參訪大灣高中交流。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美國曼德拉高中由兩老師帶領十餘位學生參訪永康區大灣高中,展開一週的跨國文化交流,除安排美高中生入班上課共同學習,並與灣中學生一同參訪在地著名的廟宇廣護宮、古都赤崁樓及品堂台南美食,認識體驗台灣文化,共同創造難忘的回憶。

灣中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日本二所、美國一所高校合作交流。此次美國曼德拉高中師生造訪灣中,在歡迎會上,兩校的學生們共同準備了精彩的表演活動,雙方學生們帶來美妙音樂演奏、歌曲及精彩舞蹈表演,場面熱鬧、感動人心,展現了青少年間跨文化交流的美好與活力。

交流期間,灣中除了安排曼德拉學生入班學習,與高二、高三班級學生一同學習台灣高中課程,美高中生與灣中同學們也在家政教室裡料理台灣特色水餃及泡麵,品嘗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佳餚,彼此間的笑聲彰顯了友誼的深厚。

曼德拉高中學生造訪灣中期間除學生認養寄宿家庭,並與灣中學生參訪在地廟宇廣護宮。在這個傳統的神聖場所裡,他們學習了台灣的宗教文化,並向當地神明祈福,祈求學業進步和友誼長存。

灣中校長李宜芳說,這次跨國文化交流活動不僅拉近曼德拉高中與大灣高中學生們的距離,藉由互動學習,更豐富了雙方彼此的視野,及擴展國際文化交流。雙方期待著未來更多類似的交流活動,讓青少年們在共同學習中增進友誼、促進文化交流。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