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衣賞 大橋國中秀巧思

橋中一年級學生結合色彩漸層練習,進行剪裁拼貼設計心目中的衣服,將在校慶系列中以「美哉衣賞」主題展出呈現學習成果。(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康區大橋國中推動美學創造力,一年級結合視覺色彩學和美的形式原理課程進行衣服創作,由學生自選三色練習混色與漸層技法,藉由剪裁拼貼設計心目中的衣服。參加八個班級將於廿八日校慶系列中以「美哉衣賞」主題展出二百多件作品。

橋中校長謝連陽表示,每位學生的學習進程與成效是不相同的,尤其是在美學的感受力與創造力上,校慶美哉衣賞展,旨在藉由公開展覽來相互觀摩各自的創作,進而提升對於美的感受力,美的事物就是要讓大家分享,展示成果又可美化校園,一舉兩得。

美哉衣賞由一0七至一一四共計八個班班級共同展出。課程配合一年級上學期視覺課程的「色彩學」和「美的形式原理」進行衣服創作。其中在色彩學課程中,除了調色,也讓學生自選三色,練習混色與漸層技法。在美的形式原理課程內,將重點放在單純、對比、均衡、反覆和漸層這五個原理,以剪裁前一個漸層作品,再利用美的形式原理拼貼在自己修改的板模上,設計出心目中的衣服。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