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笨港進香 換新龍袍

南瑤宮開基媽換龍袍,王惠美率各執事夫人先為媽祖進行淨洗儀式。(記者曾厚銘翻攝)

記者曾厚銘∕綜合報導

三月廿四日起駕、為期八天七夜的彰化南瑤宮甲辰年笨港進香活動,廿七日抵北港朝天宮會香,並於嘉義笨港天后宮開臺祖家媽進行「換龍袍儀式」,並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香主委林世賢市長夫人高德耘、進香大總理白鴻森夫人邱杏、進香副大總理郭俐妏,以及白鴻森胞妹白素英等人,恭謹為媽祖換穿上具歷史意義的新龍袍,同時祈盼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士農工商百業興旺。

王惠美表示,南瑤宮笨港進香第四天舉行換龍袍儀式,由女性為媽祖換穿龍袍,儀式非常殊勝,笨港進香活動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原汁原味呈現,之後接續將於三月廿九日潦溪回鑾,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進香主委林世賢市長說,彰化南瑤宮來笨港天后宮進香的重頭戲,就是替媽祖換上新龍袍。南瑤宮媽祖過去是從嘉義笨港楊謙家分靈到彰化,在楊家沒落後,無力替媽祖換上新龍袍,因此南瑤宮飲水思源,每年來到笨港進香的時候,就會替媽祖換上新的龍袍。

進香大總理白鴻森表示,換龍袍後就是三媽潦溪的活動,歡迎善信大德前來參與,讓媽祖婆保佑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即時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三峽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