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5校獲閱讀磐石 冠全國

新莊光華國小設立光華號悅讀列車,充分利用學校空間做為閱讀角落。(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閱讀推手個人獎及團體獎獲獎名單,新北市計有五所學校獲選閱讀磐石學校,校數居全國之冠;另有五位教師及二個團隊獲閱讀推手獎,共獲獎十二件,表現亮眼。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度新北共十二件學校、老師及團隊獲得教育部閱讀績優獎項,顯見閱讀教育推動有成。新北將持續發掘更多閱讀磐石學校與閱讀推手,一同澆灌閱讀種子,讓閱讀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國小共有三所學校獲得閱讀磐石學校。淡水國小以「飛閱TAMSUI讀步全球」的閱讀理念,透過跨域課程,建構孩子認識自己、走入社區以及連結國際,實踐「越在地才能閱國際」的理念;新莊區光華國小的「熠熠閱光 灼灼齊華」以多元閱讀課程培養學生閱讀關鍵力;中和區復興國小「復興幸福閱讀方程式E=mc2」透過讀寫結合的扎根閱讀,整合在地自然生態與人文情懷,發展蝴蝶與野菜等特色閱讀課程。

同樣獲獎的秀峰高中以「讀秀峰采‧永續培力」為架構,閱讀為主軸,貫串學生學習藍圖,以四大主題月提升閱讀興趣,以跨域課程拓展學習視野,培養學生擁有永續的思考力、表達力、科技力及行動力,成為活躍積極、負責任心的世界公民。育林國中推動閱讀的主軸是「開ROAD育苗‧議起成林」,以四種閱讀模式建構四條閱讀渠道,培養學生具有理解力、整合力、思辨力及數位表達力的閱讀素養。

獲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組的鷺江國中老師施慶芳,深入家庭推動閱讀,讓孩子與家長一起閱讀。在閱讀推手團體組部分,市圖泰山分館推動分齡分眾閱讀計畫,為不同年齡層規劃專屬閱讀服務及活動,營造親子共享閱讀的優良風氣。

即時

石碇國小120歲 侯獻祝福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國小...

弘揚母愛慈暉 板橋表揚41模範母親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溫馨母親節將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