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機器人賽摘冠 安康高中獻獎

安康高中首次組隊參與「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奪得聯盟冠軍。(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日前在科工館舉辦的「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全國共三十一支隊伍參賽,新北市安康高中師生首次組隊出賽就奪得聯盟冠軍,二十七日於市政會議獻獎。

教育局指出,安康高中是新北推動FIRST機器人競賽扎根計畫的重點學校,期盼培育學生具備跨域學科及最新科技知識。教育局今年鼓勵各校參與FTC競賽,更培育高一新生隊伍參與,透過機器人結合日常生活議題,啟發創意性思考。

FIRST組織每年針對世界性關注議題設計相關機器人競賽主題,今年以「藝術」為主軸,主題包括「CENTERSTAGE:全場焦點」和「MASTERPIECE大師鉅作」,要求參賽隊伍對多元的藝術表演方式具備深度理解,將自身創意、藝術、機器人等跨領域概念激盪、融合,透過簡報完整且清楚表達設計理念和構想,並呈現在機台作品上。

安康高中一年級學生鄭宇善表示,這次協助製作紙飛機發射器時,在距離、高度、路徑等面向備受挑戰,屢經資料蒐集、詢問老師及學長意見,並和隊友溝通討論,終於成功解決難題;程齊宣也表示,首次參賽雖然緊張,卻能透過實際比賽體驗從規劃設計、模型製作到測試調整、零件組裝的機器製作歷程,期待未來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指導教練亦為安康高中校友趙子翔表示,團隊首次參與FTC,在應對不同於以往的機器設計和程式撰寫時,面臨諸多挫折和失敗,最終成功獲取榮耀,關鍵來自團隊合作與努力不懈,這場競賽不僅見證了學生的成長,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對於頂尖世界人才培育的重視。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