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加拿大現蹤受訪 法務部長蔡清祥:將緝拿到案遣返回國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透過國外司法機關協助將貴婦奈奈緝拿到案,另針對寶林茶室致死案件,了解死因後若涉及刑責也會追訴到底。(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貴婦奈奈被控醫美診所吸金十億元詐騙案,事後人間蒸發逃亡海外,有周刊報導其在加拿大現蹤還接受訪問,法務部長蔡清祥二十七日出席中部地區檢察大樓開工動土典禮表示,將透過國外司法機關協助將貴婦奈奈緝拿到案,另針對寶林茶室致死案件,了解死因後若涉及刑責也會追訴到底。

二十七日媒體詢問,有關周刊報導貴婦奈奈遭控醫美診所吸金十億元,涉嫌詐騙跑路被通緝,目前人在加拿大還接受媒體訪問。蔡清祥表示,通緝犯在外國被發現,法務部會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請外國司法單位協助緝拿到案,遣送回國接受法律制裁。

另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蔡清祥也說,新北地檢署已初步相驗死者,二十八日上午預計解剖,另一名死者士林地檢署也正在進行相驗,由於「寶林茶室」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所以轄區是台北地檢署。

蔡清祥說,前天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追查,昨日凌晨檢察官也親自去現場蒐證,地檢署會跟衛福部食藥署密切配合,以找出死亡的原因。

蔡清祥指出,檢察官會依據案情蒐證,如果有刑事責任,會依法嚴正處理;檢察官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們會在蒐集所有證據後做出正確的判斷,並從速處理。

即時

竹縣挺青年 媒合企業實習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與企...

媽祖文化季 頭城表揚24模範母親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二0二...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