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 小太陽孩童認識香莢蘭

馥郁農場主人尤建驊指導小太陽關愛協會孩子認識香草植物。(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一場深具食農教育的香草體驗,廿七日下午在馥悅農場登場,有香料皇后之名的香莢蘭在農場裡吐露著芬芳,農場特別為小太陽關懷協會的孩童準備香草奶酪,在熱熱的天氣感受香草的沁人好味。

協會孩童在老師帶領下,廿七日由楠西區來到玉井馥悅農場,還有香草奶酪滿足著孩童們的味蕾。「好冰呀」,孩子們直問著這真的是園中植物所做出來的食物嗎?園主尤建驊說明係由鮮奶、鮮奶油和園中香草所做成。

尤建驊教導孩子們做香草糖、栽種一株香莢蘭,當孩子看到黑黑的培養土,都不敢用手去抓入盆裡,直至有孩子起了頭,大家才克服摸黑土的恐懼,種出來一盆屬於自己的香莢蘭。

除了認識香莢蘭並DIY動手栽種外,農場裡還有芳香萬壽菊傳達著濃濃香氣,孩子們用手觸摸就有香香因子飄出來。

此外,尤建驊仔細說明著香莢蘭如何開花結果,以及如何用人工授粉的方式,孩子們聽得入神,不但認識了一種新的植物,聞其香味,還品嘗到它的相關食物,過了一個香香甜甜的下午時光。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