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蟬聯閱讀力績優城市

高雄市立圖書館憑藉著多項成長指標再度蟬聯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家圖書館二十七日頒布「一一二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並舉辦表揚典禮,高雄市立圖書館憑藉著多項成長指標再度蟬聯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另外,高市圖同時發布《二0二三年雄愛閱分析報告》人均借閱冊數再創新高,由二0二二年的五點九四冊提升為六點四九冊,人均擁書冊數也從二點四二大幅提升為二點六六,展現高雄豐富的閱讀能量。

高市圖在分別榮獲二0二一年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總館級別的「標竿圖書館獎」,以及二0二三年第二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傑出圖書館館員獎」與分館級別的「標竿圖書館獎」雙獎項,連二年蟬聯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高市圖身為全國首先,也是唯一的行政法人公共圖書館,無論是總館、分館或是館員,都斬獲了許多大小獎項的肯定,足以顯現高市圖同仁們,多年來對於推廣閱讀的用心與努力,成為民眾可以信賴的閱讀夥伴,今天再度獲獎,是給同仁們很大的鼓舞,未來能夠繼續期待高市圖為民眾拓展閱讀的廣度與新高度。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自二0二二年起「高雄城市書展」首屆起跑,今年亦即將邁入第三屆,讀者除了能在圖書館借閱到想閱讀的書籍,也能夠透過參與書展、逛書攤、消費書市,購入自己喜愛的書本,增添手上愛書。

即時

迎龍潭埤塘龍舟賽 張善政點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姊代母職陪伴安寧最後一哩路 唱出希望唱出愛圓滿人...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