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機電班考取90張證照

中山工商特招班機電三甲班共考取九十張證照。(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中山工商特招班機電三甲導師王煜蕓勇於挑戰自我,帶著學生一起通過九十張車床、飛機修護等乙、丙級國家證照,師生同心跨科多元考照模式,為「山中傳奇」再譜新篇章。

林昭億校長表示,王煜蕓是位國文老師,是中山工商普通科校友,表現傑出,去年帶著學生到苗栗國立聯合大學受訓,期間與學生一起到工廠或製圖教室學習,為了激勵學生學習及考證照決心,同時也為自己專業加值,自己也跳下來考照,此舉果然讓學生士氣大振,跨科通過九十張乙、丙級證照。

林昭億指出,機電三甲班有四十二位學生,通過CNC銑床乙級、熱處理、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共有十二張,丙級包括車床、飛機修護、氣壓、機器腳踏車修護、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鏟裝機、挖掘機等共七十八張。

王煜蕓說,起初是輔導學生以機電科專業證照為主,後來發現有學生對汽車科證照也有興趣,為讓學生發展斜槓人生,才與汽車科跨科合作,部分學生果然順利取得機車丙級甚至機車乙級證照,學子和家長都對學校的規劃和努力讚不絕口。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