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先賢忠烈 花蓮春祭國殤大典

花蓮縣政府舉辦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縣長徐榛蔚向先烈獻花致祭。(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二十七日辦理一一三年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縣長徐榛蔚先後前往忠烈祠及軍人忠靈祠,與鄉親們共同悼念為國戮力之榮民先烈,緬懷其對國家的貢獻與犧牲奉獻精神,以表崇敬。

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前往軍人忠靈祠,悼念為國戮力之榮民先烈。(花蓮縣政府提供)

典禮由縣長徐榛蔚擔任主祭官,帶領縣議員吳東昇、魏嘉賢、鄭乾龍、縣府局處首長、花蓮地區各國軍部隊首長、遺族及各單位代表陪祭,並由禮生恭讀祭文,表達對為國捐軀烈士及死難同胞的敬悼,致上崇高敬意與永遠的追思緬懷,她也逐一向遺族、民眾慰問致意。

花蓮縣政府一早於現場致贈每人一份精美悠遊卡,邀請鄉親踴躍出席與祭,共同來向榮民先烈致敬。忠烈祠及忠靈祠所在地美崙山及吉安鄉福興村圓山山丘平日也是民眾及遊客運動旅遊的重要景點,縣府逐年規劃並編列預算維護建築物及周邊環境,期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典禮中,邀請明義國小及花蓮高商管樂隊分別於忠烈祠及忠靈祠演奏國歌,期藉管樂的柔美音色迴盪在莊嚴的拜殿內,攄懷舊之蓄念,發思古之幽情。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