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旅宿管理輔導 連5年特優

桃市旅宿管理輔導蟬聯五年全國特優,市長張善政盼持續帶動桃園觀光發展。(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獲觀光署「一一二年地方政府辦理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特優,二十七日在市政會議獻獎。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連續五年獲評全國特優,盼觀旅局持續發揮桃園國門之都交通便利,融合多元文化、自然及人文環境的優勢,持續匯集桃園在地好吃好玩的景點,搭配優質旅宿,帶動桃園觀光發展。

桃市旅宿管理輔導蟬聯五年全國特優,市長張善政盼持續帶動桃園觀光發展。(新聞處提供)

觀旅局長周柏吟說明,桃園本次獲得全國第一高分九十七點六的高度評價,獲評高分的關鍵在於國際化與旅宿業輔導工作的創新,市府透過與國際網路訂房平台及國際品牌合作,邀請創作者深入桃園體驗在地文化,向世界展現桃園的多元風貌;並邀集國內外知名飯店集團管理團隊,與桃園所有旅宿業進行交流,提升在地業者管理知能。

市府亦積極推動合法旅宿行銷及非法旅宿管理輔導,並提出多項策進作為,如透過訂房取證、檢舉獎金、與社區大樓管委會合作宣導等方式,打擊非法日租,針對長期違規且無合法可能的非法業者,則祭出斷水、斷電等強制作為成功使其歇業。

此外,也公告及劃設都市計畫內民宿可設立區域、放寬老屋及部落民宿申設民宿規範,辦理「桃園好棧」及「民宿管家學校」評鑑與輔導,打造桃園優質旅宿品牌;並與他國簽定國際觀光交流MOU、與旅宿公協會積極互動,以促進本市觀光及旅宿業發展。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