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補助4千萬 竹縣將改善15公園

竹縣府獲中央補助四千萬元,將改善十五座公園,提升民眾休閒品質。(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為打造樂齡宜居及友善育兒空間,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公園計畫,目前已完成興隆公園等十九座特色公園,獲得民眾好評,縣府近期向內政部爭取都市計畫地區公園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改善經費補助,獲得四千萬餘元補助款,預計將改善竹北市、竹東及關西鎮共十五處公園,提供民眾更好的休憩環境。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持續提升生活機能及休憩環境,不僅廣納地方民眾的意見,與各公所攜手合作打造新竹縣民專屬的特色公園,也陸續改善各鄉鎮市遊戲設施或周邊設備老舊的公園,希望造福縣民朋友的同時,更讓來新竹縣遊玩的遊客增添好去處。

產發處表示,目前公園多數由各鄉鎮市公所管轄,經統計,縣內都市計畫地區公園仍有四十三座不符合安全規範,此次共有十五處公園獲內政部補助改善經費,總計獲得四千萬餘元。

產發處指出,其中,竹北市獲得補助款二千萬餘元,竹東鎮獲得補助款一千三百一十萬餘元,未來公園修繕工程將由各鄉鎮市公所因地制宜自行發包,預計年中前開工,年底全數完工,未來公園除了融入在地新元素外,亦將符合現行國家標準CNS法規及衛生福利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提供孩子們安全又好玩的遊戲空間。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