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壠園區推出兒童藝術節

蕭壠文化園區將推出兒童藝術節活動。(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文記∕佳里報導

兒童節前夕及連假期間,蕭壠文化園區以五感體驗為主題,串聯蕭壠十四倉藝術群、兒童美術館群及兒童圖書館等,打造專為孩童設計的藝術節,適合全年齡層親子從早玩到晚,共創快樂藝遊時光。

活動將於三十、三十一日及四月四日至七日舉行,主題活動有兒童美術館主題特展、五感藝術體驗遊戲、兒童劇團演出、國小「跳鼓陣」與西拉雅「族語吟唱」表演、糖倉市集、主題電影院、藝術主題書展、兒童陣頭裝扮cosplay 、兒童藝術工坊、街藝表演以及親水公園水舞等。

兒美館主題特展《藏在星空中的秘密基地》,藝術家寧芮潔以多幅壓克力畫作、插圖、大型藝術裝置作品打造夜間夢幻沉浸空間,以作者內心童年的回憶與想像創作出紅髮小女孩MOI系列作品,帶大家走入繽紛的童年夢想世界。

配合五感體驗主題,「藝術How好玩」活動以藝術、色彩感受與質感生活打造四款遊戲:螢光線條空間、丟球認識Pantone色階、大型體驗場域報紙打雪仗以及最瘋狂的大型顏料派對。

還特別邀請五王國小「跳鼓陣」、吉貝耍國小「族語吟唱」等國小陣頭及西拉雅兒童表演;還有與在地宮廟金唐殿合作的陣頭扮裝體驗,孩童將以蜈蚣陣神童造型遊園區,體驗佳里獨特的在地信仰文化。

喜愛表演的小朋友,九歌兒童劇團《擁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安拿生的故事盒》劇目,逗趣互動的真人偶戲表演絕對不容錯過。國際領域方面則邀請到來自英國、韓國及台灣藝術家與孩童共同創作,多元奇趣的課程將帶大家體驗無國界的藝想世界。

園區戶外區將於四月四日至七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整點進行水舞演出,每次三十分鐘,讓民眾都能欣賞清涼水花與優美曲目共舞的視聽饗宴。另外,連假期間還有夢幻泡泡秀、魔術及氣球人表演、街頭藝人演出、兒童主題電影院及主題書展、小老闆市集、糖倉市集等,打造孩童們的主場。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