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助台產業布局全球

總統蔡英文(前右)二十七日在總統府接見第三十一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歡迎大家返國訪問,提供政府寶貴的意見。(中央社)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第三十一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二十七日由總會長許玉林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特別感謝亞總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強調政府將持續推動亞洲矽谷三點零計畫及晶創台灣等方案,協助台灣產業布局全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一直是政府和台商之間非常重要的溝通平台,不僅協助台灣的企業在海外穩定發展,也增進台灣和亞洲各國的友好關係;近年來更推動和國內產業的合作交流,特別是許玉林就任後,以「連結亞洲,共好台灣」的理念帶領亞總,持續協助亞洲台商和台灣業界一起進步發展,有助於提升台灣產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政府致力於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除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台灣的產業開拓更多市場,現在面對國際情勢的嚴峻挑戰,政府持續推動「亞洲矽谷三點零」以及「晶創台灣」等方案,協助台灣產業展開下一階段的全球布局。

蔡總統感謝所有台商過去八年和政府攜手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也歡迎大家回台灣投資,並持續深化與國內產業的合作,期盼為台灣和全球經濟創造更豐盛的榮景。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