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設仿博愛特區靶場 邱國正:對方必然作為 嚴陣以待

衛星圖資顯示共軍疑似在內蒙古演習靶場模擬台灣總統府周邊博愛特區景物。國防部長邱國正(左2)2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方如果有能力模仿、也有場域,就絕對會模仿,國軍若有能力也會如此,所以對方對台灣設立很多模擬場景,這是必然的。(中央社)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根據衛星圖資顯示,共軍疑似在內蒙演習靶場模擬台灣總統府周邊博愛特區景物。國防部長邱國正二十七日回應,「對方如果有能力模仿、也有場域,就絕對會模仿,國軍若有能力也會如此」,所以共軍對台灣設立很多模擬場景,這是必然的,「共軍這樣擺設後,就顯示出重點在哪裡。」

邱國正二十七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他在受訪時表示,任何一個國家對於對方有什麼設施,在能力範圍內「能夠模仿,絕對模仿」。

邱國正強調,假如國軍有這個能力和場域,國軍也可以模仿某個地域、演練侵擾等。因為台澎防衛作戰是防衛性質,所以外界對台灣設很多模擬場域,「這是必然的」,國軍不會輕忽,共軍這樣擺設之後,就顯示出重點在哪裡。

共軍在靶場設置博愛特區景物,也被外界認為是演練斬首戰,邱國正回應,模擬特定地點,彰顯出有這個企圖,但不完全如此,可能有很多企圖,但不見得能夠充分擺設;早期中共也模擬台灣某個機場、都會區,國軍都嚴陣以待。

即時

新北南強工商113學年度停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私立南強...

台61線大安段貨車翻覆 飼料傾洩鋪滿快速道路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八歲蔡姓男...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