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蒙族頭目率團運毒 來台交貨

航警局27日宣布破獲假觀光真運毒案。犯嫌供稱,4人都來自泰國與緬甸邊界的蒙族,經蒙族頭目以每人80萬元泰銖(約新台幣72萬元)代價利誘3名族人加入,每人攜帶夾有約9公斤毒品的民族風布藝品,沒想到一進入台灣就遭逮捕。(航警局提供,中央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航警局二十七日宣布破獲四名泰國蒙族人以「假觀光、真運毒」方式,攜帶逾三十六公斤第一級毒品海洛因來台闖關,警方陸續在桃機等地將四人及台灣黃姓主嫌逮捕,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

航警局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表示,航警局、調查局與台北關去年十二月查獲有泰國籍入境旅客,以託運行李夾藏海洛因闖關,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航警調查發現,由四名泰國籍人士組成販毒集團,以旅遊名義參加旅行團來台,計畫入境後脫團與台灣買家接洽;沒想到入境後其中兩人就遭航警局及海關人員當場攔查。

4名泰國蒙族人組成販毒集團,以旅遊名義參加旅行團來台,航警局陸續在桃機等地將4人及台灣接貨的黃姓主嫌逮捕,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航警局提供,中央社)

兩嫌供稱,此行共有四人參與,都是來自泰國與緬甸邊界的蒙族,經蒙族頭目以每人八十萬元泰銖(約新台幣七十二萬元)代價利誘三名族人加入,每人攜帶夾有約九公斤毒品的民族風布藝品,沒想到一進入台灣就遭逮捕。

警方表示,蒙族頭目與另一名族人入境後就與旅行團脫隊,但航警早根據族人供出細節,全程掌控共犯在台北、桃園行蹤,除在桃園某飯店逮捕兩人,並利用雙方聯繫泰國上游與台灣買家相約取貨。

警方指出,蒙族頭目假意配合聯絡,卻以母語向對方示警,但員警仍順利逮捕自高雄駕車北上接貨的黃姓主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