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男腹瀉30次 猛爆性肝腎衰竭亡

台北市信義區某百貨的「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已二人死亡。其中楊姓受害者女兒出面說明父親病程,哽咽落淚,並已同意司法相驗,盼查清真相。(中央社)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十三」爆發食物中毒案件,二十七日上午新光醫院證實,該院收治的六十六歲楊姓男子搶救不治,為食安本案第二例死亡,由於還查不出病因,病人家屬無法接受,主治醫師林嘉謨表示,楊男急性肝腎衰竭,第一次遇到病程進展這麼快速的個案。

楊男的女兒受訪時說明父親病發到身亡的經過,她表示,父親到寶林茶室信義A十三吃完炒粿條後,十九日晚上就開始腹瀉,次數多達三十幾次,一開始以為是諾羅病毒,二十日到醫院治療,醫師也表示是諾羅病毒,開了相關的藥物,就返家休息,腹瀉的症狀有緩解,但二十一日一大早卻突然全身盜汗,心跳不穩定,緊急送醫。

楊男經過檢查排除心肌梗塞等狀況,轉到普通病房,楊男自述示自己食道灼熱不舒服,但二十二日病情突然加劇,開始精神不濟、嗜睡,二十三日凌晨六點肝指數飆到一萬四,下午送進加護病房,二十五日裝葉克膜搶救,二十七日上午十一點多心跳停止。

楊男主治醫師林嘉謨表示,楊男是很嚴重的酸中毒,血液中鉀離子很高,楊男急性肝腎衰竭並呈快速,醫師指出,一般腎衰竭病患裝葉克膜,還可以撐一段時間,但楊男三天就離世,這是第一次遇到病程這麼快的個案。

林嘉謨坦言,很少像這樣猛爆性的肝腎衰竭,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看了這麼多病人,大概是第一次遇到,第一線醫師也是看到新聞,才聯想到食物中毒並通報,現在也無法猜測是什麼原因,靜待衛生主管機關調查。

即時

森川里海概念展開幕 花蓮港山林事業所古蹟活化再現風...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定古蹟花...

致力推動再生能源發電 台東縣府以打造台東為台灣第一...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以打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