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起跑

台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起跑,勞工局籲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報名,為公司形象加分,也能留住更多好人才,增加競爭力。(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今年「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起跑,勞工局說,這項徵選以工作環境等五個用心指標進行評選,呼籲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報名,公開分享幸福企業秘訣,不僅能為公司形象加分,也能留住更多好人才,增加競爭力,活動報名至六月卅日截止,希望持續發掘出更多轄內的友善企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活動,是期望能發掘在各行各業裡友善職場環境的績優企業,透過公開表揚,創造台南成為友善安全的安居樂業環境。

勞工局自一0八年起辦理「五心職場績優單位」遴選表揚,迄今已徵選出二十三家績優企業,透過友善職場表揚帶動更多企業轉型為幸福企業,企業創造友善職場環境勞資建立共識,利潤共享,進而共生共好和共榮,能留住好人才,減少員工的離職率。

勞工局並找來去年獲選五心職場績優單位的台灣史谷脫紙業新營廠、大舜鈑金,分享公司獲獎原因。

台灣史谷脫紙業新營廠是深根五十多年在地老牌企業,女性主管比例高,陪產假合併陪產檢假提高為十天等,各項福利措施優於法令規定,早於法令規定前公司就訂有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辦法;各項管理措施、硬體設施等提供,建立工作與生活平衡。

大舜鈑金認為唯有留住「好人才」,公司才有競爭力;為能提供員工安心就業環境,在台南科工區建設第一家企業幼兒園, 建設大舜形象館,引進健身房鼓勵員工定期運動、餐廳及便利商店等。

就業促進科長沈淑敏表示,五心職場徵選是以「五個用心」來評選,分別是「工作環境指標、待遇與培育指標、福利與獎勵指標、友善職場指標、創新特色指標」等五項指標;採分組評選,以實際僱用人數分組,共分成四組(二百五十人以上、一百人以上至二百四十九人、卅人以上至九十九人、僱用未滿卅人以下),每組評選出一至三家為優選單位;詳細徵選辦法可向該科洽詢。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