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民進黨正向看待馬英九登陸「和平之旅」 逾7成國人期待兩岸和平發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二十八日指出,支持前總統馬英九這趟「和平之旅」,若有二次「馬習會」,將正向看待,相信馬前總統會捍衛國人權益。(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二十八日指出,支持前總統馬英九這趟「和平之旅」,若有二次「馬習會」,將正向看待,相信馬前總統會捍衛國人權益,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國民黨團也呼籲民進黨,正向看待馬前總統此次「和平之旅」,超過七成國人期待兩岸和平發展,亂扣紅帽子國人早已看膩。

針對馬英九預計在四月一日前往大陸進行十一天的「和平之旅」,有機會進行第二次「馬習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的「和平之旅」,就是為中華民國的長久和平盡一份心力,值得國人給予肯定。但是,民進黨從上到下酸言酸語,所謂站著說話不腰疼,民進黨已將兩岸關係搞到空前緊張,還冷嘲熱諷,大可不必。

洪孟楷說,民進黨官員最喜歡把「抗中保台」掛在嘴上,但國人現在看到的,是「抗中保飯碗」,各個戰狼上身,發言時偏激和意識型態,請不要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搧風點火。

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過去有「清德邀習喝珍奶」,現在則是「英九不能會近平」。民進黨就是一個徹頭徹尾不雙標,就活不下去的政黨。此前蔡英文總統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兩岸應該對話,儘管兩岸關係緊張,她仍願意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真有第二次馬習會,除了期待能夠發揮功能,也奉勸民進黨不要再繼續玩無聊的、看膩的抹紅劇碼。金廈海域事件發生迄今,已經變成停擺狀態,兩具大陸漁民遺體,仍留在金門懸而未決。

藍委羅廷瑋表示,面對兩岸關係緊張,政府積極備戰狀況下,近幾個月來,軍中發生多起官兵自戕事件,肇因於壓力過重、業務量過多,政府有責任在緊張的戰備狀況下,適時給予關懷。

即時

張氏農場藝起玩 遊客做藍晒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3食客腹瀉 衞生局:調查採檢後併...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衛生局27日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