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贈視覺障礙福協關懷專車

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花蓮縣視障福利協進會關懷服務專車。(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龍吟獅子會暨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二十八日捐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視障關懷服務專車一輛,由視障協會理事長黃賢文代表受贈,並在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與會貴賓見證下完成捐贈儀式。

徐榛蔚致詞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是撐傘的人!縣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目的就是要成為為民眾撐起傘的人,讓鄉親在花蓮都能安居樂業,進而傳遞這份溫暖,也成為為他人撐傘的人。

花蓮龍吟獅子會,長期推廣公益活動,尤其是偏鄉捐贈民生物資,舉辦捐血活動、愛心傘捐贈、寒冬送暖愛心物資發放等善行不勝枚舉。會長張慧真表示,獅友即時服務的理念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為花蓮這塊土地注入溫暖,也期待這份善的循環能起到拋磚引玉之效,讓善心與關愛源源不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身障者,讓社會每個角落都充滿幸福的氛圍。

視障協會理事長黃賢文表示,本次透過花蓮縣政府媒合獲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除助於視覺功能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計畫執行,對於視覺障礙者之各項關懷及福利服務工作推展亦有相當大的助益。

社會處表示,花蓮縣地形狹長且面積寬廣,縣境南北長約一百三十七點五公里,面積為全臺灣各縣市之冠,依統計,去年十二月底全縣身心障礙者約二萬五千八百七十人,其中視覺障礙者計九百七十七人佔百分之三點八。該車輛的投入,不僅滿足該會全縣十三鄉鎮市視障家庭及會員關懷訪視,除載送服務需求,更可提供福利服務輸送,傳遞社會的溫暖。

即時

張氏農場藝起玩 遊客做藍晒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3食客腹瀉 衞生局:調查採檢後併...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衛生局27日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