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 蓮心園憨兒包春捲送獨居長者

蓮心園工作人員與志工帶領憨兒製作愛心春捲。(蓮心園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清明節即將來臨,為了讓所照顧的獨居老人感受社會溫暖,蓮心園工作人員與志工三月廿八日帶領憨兒製作愛心春捲,並由社工將春捲分送到溪北地區身障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輩感受節慶的溫暖。

蓮心園啟智中心餐廳廿八日一早,已經備妥許多健康食材,包含高麗菜絲、豆芽菜、蛋皮、豬肉絲、豆干等,讓憨兒在教保員老師帶領下,親手捲出新鮮可口的春捲。

蓮心園董事長張田黨表示,這是讓憨兒學習付出與奉獻的課程,也是對於新營、東山、後壁、白河、鹽水、柳營等地區獨居長輩祝福的一份心意。蓮心園除了每天為身障獨居長者送餐,還希望藉由親送春捲等活動訪視關懷長輩,送春捲活動已經持續了二十幾年。

張田黨說,清明節慎終追遠傳達孝道,是台灣人相當重要的民俗節慶,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獨居老人重溫舊時的生活情境,也讓啟智中心的孩子學習如何包春捲,了解民俗節日的意義;更透過此活動廣邀社區志工及民眾共同參與,促進大眾對身心障礙孩子的了解與疼惜。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