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航空業排放量超過其他運輸方式倍增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據交通與環境(T&E)所作分析,交通運輸排放的主要來源是汽油和柴油驅動的車輛,佔總量的40%以上,航空業的排放量則以超過任何其他運輸方式的速度翻倍。

分析指出,預計至2030年,交通運輸將佔歐洲溫室氣體(GHG)排放量近半,至2030年歐洲大陸近半的排放將來自汽車,使其成為歐洲氣候努力的問題。自1990年以來,歐洲交通運輸的排放量激增25%以上,而其他行業的排放量呈下降趨勢,T&E的評估強調歐洲解決交通排放問題的緊迫性,以實現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

交通運輸排放的主要來源是汽油和柴油驅動的車輛,佔總量的40%以上。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由於高速公路的大規模建設和汽車數量的迅速增長,人們對汽車的依賴程度大幅上升,直到隨著新一波電動汽車進入市場才看到汽車平均排放量的下降。在過去的卅年裏,航空業的排放量以超過任何其他運輸方式的速度翻倍。此外,航空尾氣排放對環境的補充影響有可能使航空旅行對氣候的總體影響增加兩倍。

該分析考察歐盟氣候法規在解決不斷升級的交通排放問題方面的有效性,報告顯示,與1990年的水準相比,這些法規預計至2040年減少25%的交通排放,至2050年減少62%。在21世紀30年代中期之前購買的汽車、貨車和卡車等車輛將繼續在歐洲的道路上行駛,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依賴汽油和柴油。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