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業者響應有愛商店

首波有愛店家獎勵補助明會,吸引基隆在地近百家商店支持響應。(巿府提供)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持續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召開有愛店家獎勵補助計畫啟動說明會,將攜手「基隆市有愛店家輔導員」,提供總金額兩百萬元的改善費用,協助店家改善營業場所無障礙環境和友善服務,首波說明會即吸引基隆在地近百家商店支持響應。

市長謝國樑親自到場力挺,並表示他長期關注聽語障者的平權議題,此次也特別結合中華民國單側聽損協會和聽力專家趙藙婷所發起的「聽覺友善我願意」行動,辦理認證訓練讓大家瞭解「換、寫、視、慢、靜」的口訣,讓基隆市店家能更好地服務聽語障朋友,還有因年紀大而聽力不便的老人家。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基隆市有愛店家的重點並不侷限於無障礙法規,同時也重視高齡友善、婦幼友善、聽語障友善的服務。由於自己行動不太方便,因此更能夠感同身受。楊玉欣指出,市府培訓的「有愛輔導員」,儘管有著不同的障礙類別,視障、聽障、肢體障礙等,但在計畫執行團隊的陪同下,他們將協助在地店家,理解和同理身障朋友需求,一起打造出更無礙的環境和服務。

首波參與說明會的店家涵蓋民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式需求,在地商家E太衛浴張主任表示,能以自身力量付出社會難能可貴,希望可以透過獎勵計畫為身障的市民朋友打造更安全舒適的衛浴空間;巴基斯坦風味美食創辦人李霈華非常期待加入,希望可以透過異國風味佳餚,讓身障朋友感受到彷彿置身國外的風情。

「基隆市有愛店家獎勵補助計畫」自即日起至一一三年五月二十日止開放申請,凡店家營業場所設置於基隆市,具合法有效營業和稅籍登記,且未有違反政府法令情事之店家皆可申請。店家可就自身營業場域提出改善申請(如出入口無障礙斜坡、視障觸摸和語音輔助、易讀和共融性友善服務等),每一店家補助上限新台十萬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