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磐石獎 彰縣囊括11獎項

王惠美感謝學校閱讀深耕,推豐碩的成果是對彰縣閱讀教育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一一三年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成績揭曉,彰化縣總計榮獲十一個獎項,囊括全國四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七項閱讀推手獎,薦送閱讀磐石學校獲獎率一○○%,全縣獎項獲獎率居全國第一!

教育處指出,這次囊括的全國四項閱讀磐石學校獎,有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獎國小組」的溪州國小、螺陽國小及大村國小三校,以及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獎國中組」的二林高中。在「閱讀推手獎」團體組獲獎的四組,分別為彰化縣立圖書館(北斗國中推薦)、大城鄉立圖書館(美豐國小推薦)、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忘憂草勵學天使團、埔心國中-埔園閱讀志工隊;還有在「閱讀推手獎」個人組,有三人獲獎,分別是二林高中(國中部)巫詩涵老師、文昌國小林惠如主任、永興國小陳茂欽主任。

教育處說,縣府相當重視閱讀教育的推動,鏈結社會資源及專款投注經費六四○萬元,共成立四十二座「英文愛的書庫」扎根英文閱讀與國際教育,另挹注一億一三五萬餘元推動「書福悅讀計畫」改善全縣六十三所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發展學校閱讀特色,再建置六十一所學校社區共讀站充實閱讀軟硬體設備,營造閱讀氛圍,未來縣府將持續深耕閱讀教育。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