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老幼共學 82歲嬤包潤餅

老幼共學課程,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包潤餅,在溫馨快樂氣氛中提前迎接清明節。(門諾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與佳民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生,二十八日進行一週一次老幼共學的課程,在溫馨快樂氣氛中提前迎接清明及兒童節。門諾基金會自二0一八年開辦「老幼共學」課程,邀請失智或疑似失智長者至鄰近的佳民國小,與孩童一起進行動、靜態的互動性學習。期盼藉由孩童活潑的生命力提升老年生活樂趣及減緩退化之可能。

參與長輩有六十七歲張阿嬤,是今年三月份新加入的插班生,以及上學期就入學的老班底八十二歲的林阿嬤。一年級的心梅老師特別介紹清明節習俗,心梅老師提前備好食材,讓大家體驗包潤餅來加深節慶印象。在大家排著隊、夾食材製作時,有些小朋友的手太小了,阿嬤會耐心的協助小朋友包潤餅,看著小朋友吃得很香,阿嬤也開心的嶄露笑容。

門諾基金會與佳民國小老幼共學,贈送小朋友健康能量享愛包,提早歡慶兒童節。(門諾基金會提供)

特別的是下課鐘聲一響,三、四年級小朋友會刻意經過一、二年級的教室,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在二樓,也會圍在走廊外往下看,只為了想見到曾經一起上過課的長輩們,可見長輩們與小朋友的互動非常融洽。

下週正逢清明連假及兒童節,新城工作站為了幫小朋友提前歡慶,邀請老幼共學小朋友們至走廊,送上兒童節健康能量享愛包,合影紀念時小朋友爭相坐在阿嬤腿上,氣氛溫馨。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