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本 新北發布AI科技教育白皮書

錦和高中同學運用VR頭盔示範虛擬實境學習。(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攜手產官學界,二十八日發布全國第一本AI科技教育白皮書,提出四大主軸及行動策略,從智慧校園、數據辦學、適性學習及科技創新四大面向推動,打造AI+科技學校,營造超越時空的學習環境,促進科技平權,提升教育品質,實現適性學習,成就每一個孩子。

在智慧校園方面,持續優化校園環境,增加無線網路覆蓋率,一一一年已完成全市智慧教室基礎設備,一一二年觸控式螢幕已安裝逾八千台,一一三年至一一四年致力全面升級,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校校2G網路,打造AI科技學習空間。同時導入校舍管理系統,減輕學校行政負擔。

在數據辦學方面,首創雲端智慧科技中心,建立大數據平台,「新北校園通APP」導入AI客服,並建置全國第一套教育報告與創新支持系統,導入AI輔助教育決策,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行政管理方案。

在適性學習方面,新北市親師生平台只需一個帳號就能使用一百三十個學習資源,未來將以AI技術建構智慧命題系統,以因應日益變化的教育需求和挑戰。此外,辦理智慧學習輔導種子教師認證,培育並協助教師精進數位教學。

在科技創新方面,透過豐富多元的競賽與活動,深化科技教育,並規劃設置AI┼科技高中及實驗班,建立AI科技特色課程及科技數理增能方案,建立AI科技特色課程,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培養AI科技人才。

教育局強調,AI+科技學校是新北市每所學校的未來樣態,從智慧校園、數據辦學、適性學習及科技創新四大面向推動,以全方位的智慧化資訊系統平台服務學校、教師、家長與學生,降低資訊工具使用門檻,滿足多元化教育需求,每位教師都是智慧教師,每位學生都具有應用AI科技工具的能力,突破時空限制,實現適性學習,成就所有孩子的未來。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