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教師增能研習 提升專業能力

台南市教產教工會在崑小舉辦學習共同體教學研習,參與教師進行實務分享。(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施春瑛、汪惠松∕綜合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二十八日在永康崑山國小辦理「學習共同體」增能研習,共有五十多名教師參與。

理事長陳葦芸表示,面對快速變化的教育政策與環境,老師需要的是支持的力量,由下而上的自我提升教學能力,教育主管機關應該給予適當的支持,而不是強制性規定與要求老師研習,建議教育局修正「入校陪伴觀課」的做法,更要相信校長教學領導的能力,讓教師有更多自主專業成長的機會和時間。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辦理「學習共同體」增能研習。(教產工會提供)

為將「學習共同體」推廣給更多的教師,教育產業工會邀請新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鄭玉疊擔任講師,與新北市教育局王雅貞聘任督學分別針對國語科、數學科來從學科檢測的試題分析談理解力教學。

南投縣育英國小長年擔任低年級導師的巫邕儀則藉由自己在深究學習共同體的精神,實際探究與實踐後,分享她在低年級學共課堂的經驗與心得,利用推廣學習共同體教學實踐基地經驗,增進教師專業自主能量及教學研究能力。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