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倒地OHCA 女力醫起救命

陽交大宜醫女力搶救86天,患者出院送花感恩。(記者張正量攝)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去年10月大選期間,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侯友宜同時到外澳接天宮參加玄天上帝來台200週年慶時,一名電視台記者於採訪中途突然感到胸悶冒冷汗,身體情況急轉直下,倒下喪失意識,送醫過程歷經2次心跳停止,經過陽大宜蘭醫療團隊極力搶救86天將他從死神手中搶回來。游姓記者與父母親28特別回院感謝團隊的救命之恩,讓奇蹟般活了下來,預計復健半年後即可返回職場,繼續他熱愛的採訪工作。

搶救團隊清一色是女性,讓醫院以女力再造生命奇蹟來描述搶救經過,心臟內科醫師李丹英表示,病患一進院就先CPR搶救後,再由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古雅婷第一時間置放葉克膜,暫時穩住其生命徵象,由於病人腦部及各器官都受到了嚴重的傷害,醫療過程經歷敗血性休克、急性腎衰竭、心臟衰竭、肺水腫等併發症。住院期間,家人和醫護團隊一直陪伴在游先生的身邊,從沒放棄希望,12月6日突然醒來,30日才完全清醒。

游姓記者(右)回陽交大宜蘭醫院,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記者張正量攝)

媽媽謝明珠表示,兒子天天宜蘭台北通勤,身體一向不錯,出事當天5點就家裡出發,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昏迷這段期間她天天到兒子床邊叫他,還告訴他同事等你再回去上班,終於等到奇蹟。

患者1個多月臥床下來,體重從原本的100多公斤降到70公斤不到,全身肌肉大量流失,為了幫助脫離呼吸器,也安排在加護病房做復健,但在拔管的最後一哩路出現大量血便,立即由直腸外科醫師林艿律接手,用大腸鏡找到在直腸的出血點進行止血,之後患者開始恢復經口飲食,陸續停掉升壓劑、移除呼吸器,並順利拔掉兩側胸部引流管,逐步邁向康復出院之路。

陽明交大醫院表示,日本研究指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OHCA)病人僅有小於10%機率是可以在沒有神經損傷下出院,此次的成功案例非常罕見。

游記者在恢復健康後開心回醫院感謝醫護人員盡最大心力的照顧,他表示,不會因為這次倒下就離開崗位,未來還會再從事記者工作。

即時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成吉思汗祭典 在台傳承73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