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洗腎 曾吃小林製藥紅麴製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高雄地區傳出有疑似因食用日本小林製藥相關之紅麴膠囊而造成急性腎衰竭而必須洗腎的案例,食藥署28日指出,這位患者食用的紅麴膠囊經查是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造,但是否因此導致腎衰竭,則仍有待釐清。

關於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小林製藥28日宣布又增加2例死亡,加上先前宣布的2人,截至28日上午死亡案例增至4人。

食藥署表示,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同款產品,但共有2家業者輸入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其中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已回收製成產品約405公斤;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則回收近3000公斤產品。

由於高雄地區有一位70餘歲的陳姓女士,去年3月罹患急性腎衰竭,就醫後自5月開始洗腎,而陳女士在發病前已食用之大醫生技的紅麴保健食品達3、4年,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是向小林製藥購買紅麴原料,家屬懷疑陳女士的急腎衰竭與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有關。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大醫生技是自主預防性下架產品的業者之一,其所使用的紅麴原料來源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但陳女士並不是吃到小林製藥的問題保健產品,而是大醫生技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於是否因為吃了這款膠囊導致腎衰竭,則仍有待釐清,呼籲陳女士的家屬盡快跟地方衛生局聯繫。

即時

大陸將批准符合檢疫台灣文旦輸入 黃偉哲希望芒果也開...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