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農業產值增逾70億 農民節表揚145有功人員及農民

農民節慶祝大會鼓聲揭幕,市長黃偉哲表彰績優農業人員。(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大內報導

台南市農會廿八日在走馬瀨農場慶祝「一一三年農民節表彰大會」,表揚一百四十五名對農業、農會、水利、金融、推廣教育以及各類別的模範農民或輔導農業績優有功人員。

市長黃偉哲出席農民節表彰大會並頒獎表揚各領域的模範單位及人員,除了肯定他們對台南市農業的熱情外,期盼透過市府團隊、農會、農民及所有產業鏈協力合作,持續生產更優質的農產品,讓農業產值再創新高。

黃偉哲表示,農民朋友辛勤付出對社會貢獻很大,無論是耕種還是對環境生態的保護都不可或缺,尤其前幾年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影響,但台南市的農業產值卻持續增長。

黃偉哲肯定今日受獎農民都是台南之光,他們的努力反映在生產成本降低、產值提升,從一百零七年至一百一十一年,台南市農業產值已超過七十億,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農業局長李建裕則指出,此次表揚的獎項包括全國優良產銷班、全國產銷履歷達人、模範水利小組長、優良青年農民、一百一十二年度台南市文旦評鑑、芒果評鑑特計三十四類,一百四十五名,可說對南市農業推動及推廣具有良好助益。

其中獲表揚的農民中,產銷履歷達人麻豆區農會(集團驗證)、詹勝凱、楊詠仁、黃國基等,運用多元的防治方式 ,減少化學農藥使用,落實產銷履歷精神,引領農漁畜產業邁向安全永續。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