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宗盃/台灣四大賽之一 斥資1.8億 學甲要蓋排球館

立委林俊憲、市議員謝舒凡合作爭取台南學甲地區興建排球館,廿八日會勘場地。(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學甲報導

立委林俊憲、市議員謝舒凡合作協助爭取台南學甲地區興建排球館,廿八日偕同體育署、台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等前往學甲會勘,將於鄰近天仁工商規劃設置全新排球館,持續推廣地方排球運動。

台南學甲舉辦的華宗盃全國排球錦標賽,為台灣排球界傳統的四大盃賽之一,排球也成為學甲體育運動代表之一。但苦於比賽場地不足,市議員謝舒凡與當地民眾一直期盼能有新的球場。立委林俊憲表示,經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規劃於天仁工商旁興建嶄新的排球場館。

該計畫在學甲區新生路及三連路附近新建排球館,總經費達一億八千萬元,由中央補助近八千五百萬元。

學甲華宗盃全國排球錦標賽舉辦已有四十四年歷史,前年和去年連續兩年參賽人數皆逾五千六百人以上,不僅是地方盛事,更是排球界關心的重點。

市議員謝舒凡表示,對於學甲當地將出現新的排球館,民眾都非常期待,未來不僅球隊能有更好的運動環境,民眾觀看運動比賽也有更舒適的空間,帶動在地學子參與團體運動,是學甲的大喜事。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