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通報慢半拍?徐巧芯指吳思瑤惡毒造謠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二十八日指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竟公然造謠,說衛福部是在二十六日午間十二時十八分才接獲北市府通報「寶林茶室案」,與真正的時序有所不同,非常離譜。強力要求吳思瑤向社會大眾道歉。

徐巧芯表示,目前的受害者都是三月十九日到二十三日間在寶林茶室用餐,共同點是吃了「炒粿條」,本案相當特殊,一開始並不容易辨認屬於食物中毒,但醫院發現後立刻通報,新北市在三月二十四日立刻通報台北市、中央,台北市在當天就去第一次稽查並且連續三天稽查,其中三月二十六日中央與台北市一起稽查。

徐巧芯表示,衛福部長薛瑞元確認她列出的時間軸無誤,說明衛福部是在三月二十四日約午間十二時接獲新北市府通報,中央在二十六日與北市府進行聯合稽查。姑且不論為何接到通報以後兩天內沒有動作,至少二十六日有動起來,包含收集檢體、通知法務部、採購「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

徐巧芯表示,連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都公開說「不該苛責北市同仁」,中央、地方正忙著處理重大食安問題,吳思瑤還在造謠,真的非常惡毒。

吳思瑤晚間回擊徐巧芯並表示,她還是堅持食藥署是在三月二十五「主動致電」台北市衛生局關切此案。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