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查驗食材供應商 佐料也不放過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二死,行政院長陳建仁二十八日表示,現階段已勒令供餐及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進行調查,並同步查驗食材供應商的相關產品,包含烹飪過程使用的佐料也應納入分析;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解剖鑑定初步死因確定後,會朝各種可能性進一步偵查,三個地檢署會全力偵辦。

陳建仁指出,中央掌握個案相關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相關食品安全稽查、溯源與刑事調查,盼能及早釐清可能發生原因,阻斷事件持續擴大。

陳建仁提醒各醫療院所後續如有收治相關症狀的民眾,需同時釐清其暴露史,包括是否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紀錄,並及時通報,也呼籲三月十九日前後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蔡清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兩名死者初步相驗的工作已完成,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會會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大及榮總的毒物檢驗中心,共同查明死因,檢方會根據發現的事實進行查證,朝著各種可能性進一步偵查。

媒體詢問,外傳寶林分店仍囤放很多過期食品。蔡清祥表示,食品的管制問題,這是由權責機關來負責,但如果有涉及刑事責任的問題,檢方會蒐集相關事證進行了解。

蔡清祥最後提到,案件實際進行狀況由檢察官處理,如果人力不足的話,也會增派人力加速進行。

 

即時

醫師搭船賞鯨失蹤 頭七尋獲遺體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前來宜蘭礁溪參...

製作仙人掌盆栽 親子飆創意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社會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