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警深入校園寓教於樂 宣導識詐、反毒

(永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校園防詐網絡,培養學生自我防衛意識,增進犯罪預防知能,永和警分局持續以「分齡、分眾」之多元宣導活動,強化校園反詐、反毒、婦幼安全教育等議題。

永和警分局偵查隊、新生派出所共同組成犯罪預防宣導團,於(28)日至轄內永平高中辦理識詐、反毒、反霸凌及婦幼安全等宣導課程。希望能透過此活動,加強學生相關法律常識,提升識詐能力,同時透過全方位的識詐宣導讓全民識詐能力從小扎根,共同打擊詐欺,守護你我的荷包。

(永和警分局提供)

針對案例分享,講解時下新興毒品的樣態及吸食後對身體的危害;另提供少年易接觸的毒品類型及熱點、熱時,讓教師們充分了解如何協助學生深植防毒觀念,以提升防制校園內接觸毒品成效。再針對學生未來踏入職場時,可能遇到幾種常見的詐騙手法,例如假交友、遊戲點數及虛擬寶物詐欺等類型,加強宣導求職詐騙手法,避免學生們打工或就業時受害。警方希望透過辦理宣導課程的方式,讓學生充分吸收最新的反詐騙知識,除外,也將所學習的反詐知識與家人分享。

永和警分局長王耀輝強調,為避免詐欺案件發生,分局以影片、圖片及警語等圖像化方式,鼓勵民眾多觀看、多分享給親友,讓宣導效果極大化,並透過各種集會場合宣導,遏止詐騙的發生,避免民眾財產損失;除將反詐騙宣導理念透過各類媒體,並以「分齡、分眾」方式,讓民眾隨時獲得識詐資訊,不再受騙上當。如遇有詐騙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三步驟,以維護自身財產及權益。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