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協進附幼小朋友參與「紅球計畫」。(協進附幼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一百四十六名學童,二十九日下午在師長的帶領下前往學校附近的接官亭參與「紅球計畫」,每位幼生帶著一顆小紅色氣球與「大紅球」進行創意的唱跳互動,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與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同樂。

市長黃偉哲表示,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今日首度裝置嵌入在府城巷弄,展開為期十天的街頭藝術之旅,和台南古都多元文化特色相得益彰。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協進附幼的師生透過與「大紅球」互動,體驗截然不同的戶外教育課程,藉此扎根幼兒與在地文化的情感連結,在踏查的過程中認識台南歷史街區的獨特故事。

協進國小校長陳智揚表示,古代接官亭曾是為接待遠道而來的官員而設,大紅球選擇接官亭為首站,象徵台南這座城市打開迎接世界的大門。希望透過紅球計畫的藝術互動,讓協進附幼的孩子們更深入地了解校園周遭的歷史蘊含,同時也提升了他們主動探索環境的動力,激發了無限的想像力。

教育局補充,透過紅球計畫和在地學校及幼兒園的藝術互動,可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校園周遭的人文底蘊,激發對所處環境與藝術裝置交融互動的想像力。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