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學子楊秉鈞首次參加餐飲比賽就奪冠

敏實科大學子楊秉鈞首次參加餐飲比賽就奪冠,他說,未來將朝此方向更加努力。(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敏實科大餐管系學子楊秉鈞同學奪得「二0二四年第廿三屆 G?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米粉蛋糕職業組冠軍佳績。敏實科大校長曾信超表示,學校餐飲系打造具備國際化專業餐飲實習環境,以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觀、專業性、創意性、資訊力之餐飲高級管理與決策專才,以提高餐飲從業人員專業素質為目標。

敏實科大指導老師李又貞表示,此次共有十四間學校、卅一間知名甜點店,共九十一名選手參賽,五專部一年級學生楊秉鈞平常積極勤奮練習,也經常課後持續訓練手感,對於同學首次參賽就奪冠,非常感動。本次榮獲冠軍的米粉蛋糕是以?酒橘橙香米蛋糕?為主題,把新鮮熬煮的糖漬橙片加入米蛋糕,巧妙搭配優格、柳橙皮、橙酒和米穀粉,口感綿密香醇,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清新橙香。

楊秉鈞表示,很感謝餐飲系徐雯珊主任的鼓勵,也很感謝學校的栽培與家人的支持,也很開心能代表學校榮獲這個獎項替學校爭取佳績,未來將持續努力提升自我能力,並且創新求變,許自己一個未來。

餐飲系主任徐雯珊表示,透過競賽、與同儕切磋技藝,同時挑戰不同類型的蛋糕技術,可以強化學生學習的強度和培養耐力與創造力,未來餐飲系老師將持續投入培養學生,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帶著有實力的技藝邁向餐飲業界的餐飲達人。

即時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台南觀光物展暨觀光商談會開幕 水果乾廣受日本人喜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趕在日本黃金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