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醫院14周年院慶 1152切電腦斷層正式啟動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十四周年院慶,宣告1152切電腦斷層啟動,以嘉惠更多高雄市民。(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高醫體系經營已經屆滿十四年,二十九日歡慶院慶時宣布一項好消息,傅尹志院長指出,該院特別斥資新台幣上億元,將原本的640切電腦斷層升級為目前高雄市醫療機構中,第一家擁有最新式的1152切低劑量高階電腦斷層,不但非常適合早期肺癌篩檢,更可適用於心臟及腹部等各項檢查,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嘉惠更多高雄市民。

傅尹志院長指出,隨著現代生活忙碌緊張,加上飲食習慣及環境因素,讓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等越來越普遍,加上大同醫院位又位屬於高齡化社區中,112年透過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篩檢人數共942人,其中發現有18人罹患肺癌。

有鑑於此,大同醫院為了強化醫療設備並超前部屬,率高雄之先,引進尖端的1152切面高階電腦斷層,其具有極速及寬覆蓋技術,只需2秒鐘即完成全身掃描,因此可以低輻射、低對比劑使用量,達到優異造影與敏感度,提升醫師在臨床上的影像判斷效率及精準度,不但非常適合早期肺癌篩檢,更可適用於心臟及腹部等各項檢查,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嘉惠更多高雄市民。

高雄醫學大學陳建志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在慶祝這個大同醫院重要里程碑的同時,也應該反思和規劃,如何將我們的醫療機構轉型為一個朝向氣候韌性、減碳和永續發展的方向。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大同醫院都展現出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不僅是一所提供高質量醫療服務的醫院,更是一個積極參與社會責任、致力於改善全人健康的機構。」

大同醫院在院慶的同時,秉持著社會責任,派出醫療團隊,推動為期兩天的偏鄉醫療服務,並舉辦院內捐血活動,鼓勵同仁能夠秉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將院慶的宗旨以人本為出發點,落實醫療平權。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