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竹北海邊易淹水區域排水問題 立委徐欣瑩邀水利署副署長現勘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立委徐欣瑩關心竹北海邊易淹水區的排水問題,日前特邀經濟部水利署王藝峰副署長等相關單位分別到貓兒錠一中圳及牛埔溪出海口會勘。

徐欣瑩表示,貓兒錠一中圳出口水門係屬自動水閘門,只要海水漲起來的時候,閘門會自動關下來,待外水位低於內水位時自動開啟。惟水門關閉時如持續降雨,即有積淹水情形。

崇義里曾華民里長表示,該處出水口很小,每逢下大雨居民很擔心淹水,晚上都睡不著。

現場釐清權責後,一中圳由新竹縣政府轄管。徐欣瑩建議,待新竹縣政府工務處水利科通盤檢討整個排水規劃後,判斷是否有設立固定式的抽水站的需求,再向中央爭取經費。現階段梅雨季或颱風來臨前,調度移動式抽水機來因應防汛。

曾華民里長期盼加速辦理評估的速度。副議長王炳漢則強調,完成規畫須優先通知議會及里長等召開說明會,綜合聽取各方意見調整後始可動工。

接著前往牛埔溪出海口會勘,戴章興里長陳情表示,蔓延超過一公里的水筆仔及紅樹林幾乎佔滿水道,大量泥砂淤積嚴重,阻礙溪流出海,且當地豪大雨來臨時易淹水。

牛埔溪出海口流域權責單位為新竹縣政府,副議長王炳漢表示,將協助召開協調會,協助縣府釐清權責歸屬,待確定權責後,請徐欣瑩立委在中央為地方爭取清淤經費,讓困擾在地民眾多年的牛埔溪治水問題能夠盡早解決。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