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黃書賢奪IF設計大獎 崑大與有榮焉

崑大空設系第一屆系友黃書賢自行創業,以「日域·寬景」作品榮獲二0二四德國IF設計大獎。(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空間設計系第一屆系友黃書賢自行創業,成立「砌思弄舍創藝有限公司」並擔任負責人兼設計總監,更在二0二四年德國IF設計大獎逾萬件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以作品「日域·寬景」榮獲設計大獎,消息傳回令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德國IF設計大獎今年共有來自七十二國約一萬八百件作品投稿,並聘請百餘位評審進行嚴謹審查,公布得獎名單。崑大空設系友黃書賢在競爭激烈中,以「日域·寬景」榮獲設計大獎,實屬不易。

黃書賢畢業於台北復興商工,以空間設計為人生志業,於一九九八年崑大空設系創系之初進入該校就讀,畢業後於二0一四年創立砌思弄舍創藝公司,持續產出傑出設計作品,在居家或是商業空間,均能秉持感性與理性的設計思維,除重視細節的追求,也突顯其在創新設計和功能性上的優異表現。

黃書賢獲獎作品「日域·寬景」,突破傳統設計框架,將室外景觀與室內空間融為一體,創造出極富廣闊視野的空間體驗,藉由彈性隔間的植入,讓室內與室外的界限交織融合,白天和夜晚均可將自然景觀引入生活空間。作品中線條與方向的理性安置,不論是照明磁軌、天花板劃分、開窗比例或是櫥櫃牆面分割,皆展現出對空間延伸和視覺感知的精準把握。

空設系主任張郁靂表示,黃書賢致力在作品中展現設計的創意與價值,帶給客戶豐富的空間體驗與細緻體貼的服務,將五感的流動鑲嵌在空間之中,在理論與實務間發展出獨特的空間詩意。砌思弄舍創藝的創業經驗與歷程,足以作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楷模。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