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熱血青年擔任義消 憑藉專業成功救活瀕死病患

中原大學緊急醫療救護社成員賴群詠(左三)樂於助人且持續精進救護專業,是熱血有為青年。(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適逢三二九青年節,中原大學有位熱血青年值得表揚!目前就讀化學系四年級的賴群詠,不僅是中原大學緊急醫療救護社成員,同時也是平鎮救護義消分隊的一員,今年一月底在一次緊急救護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中,協助桃園市消防局復旦分隊救護協勤,成功幫助一名心肌梗塞病患於現場恢復自主循環呼吸。這位陳姓病患將於四月初前往復旦分隊親自向消防救護隊員及賴群詠同學等人表達謝意,感謝救護英雄在生命危急時刻伸出援手,並對賴同學年紀雖輕卻能冷靜處理患者表示讚揚。

復旦分隊分隊長姜驎容指出,當時接獲此急病案件通報時,賴群詠與兩名救護員立即前往現場,評估後發現這名年約六十歲的男性病患呈現OHCA狀態。賴群詠過去曾經參與十一次的OHCA案件,得以在現場熟練地進行救護工作,持續給予壓胸電擊及袋瓣罩甦醒球(BVM)給氧,一路急救到醫院後,由醫療團隊接手,最終患者恢復生命徵象,順利康復出院,預計四月初到醫院回診並前往分隊致謝。

身為中原大學急救社的一員,賴群詠特別感謝社團歷練,讓他更加體會助人的價值與意。(中原大學提供)

賴群詠表示,他在國、高中時期參加童軍團,就體認到「急救」是可以幫助人且很實用的技能,在高二時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EMT-一)證照,進入中原大學後,也立即加入緊急醫療救護社(急救社),在大二考取中級技術員(EMT-二)證照,大三再加入平鎮救護義消,至復旦分隊協助救護勤務,至今服務時數已累積超過一千個小時。

熱衷於學習救護技能及助人的賴群詠,在取得中級技術員T二證照後,為了將學理運用於實際,主動加入平鎮救護義消分隊。他表示,在參與救護的過程中獲得了成就感和責任感,並深刻體會到生命的珍貴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每一次的救援都是對生命的尊重,所以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