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採粄條商環境檢體送驗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因應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新北市衛生局廿九日再度前往粄條供應商工廠稽查,採取十一件環境檢體送請衛福部食藥署檢驗。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也立即成立跨局處聯合專案小組,給予家屬、逝者或患者關懷扶助,也會積極協助法律訴訟及釐清真相。

供應寶林茶室粄條的製造商位於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前天與經發局稽查粄條製造商,因現場環境不潔,依食安法要求全面暫停作業,昨衛生局人員再度前往粄條工廠稽查,採集十一件環境檢體,並將檢體保存、包裝後,運送提供食藥署檢驗。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食品檢體二十七日稽查時採集粄條檢體,將分別檢驗毒素、致病菌的仙人掌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項目,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結果約需七至十四天出爐。

她說,今天採集的十一件環境檢體,包括粄條製造機器周邊檢體,粄條保存、製造平台與相關的環境檢體,都已經封存送請中央檢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第一時間發現個案後就立即通報,也與中央、北市一起組專案小組並肩作戰。新北在第一時間就前往粄條廠商化驗,並嚴格禁止販售製造,也全力落實稽查下游廠商。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