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球賞花 春遊台南玩不停

民眾排長龍,等著和紅球排隊合影。(記這林雪娟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兒童節清明節四天連假即將登場。除了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還有許多兒童專屬活動。花旗木、蜀葵花、麝香木也相繼綻放,正是春遊台南好時機。

市府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連假期間來台南追球,觀旅局以十個紅球展出地為起點,推薦十條台南好球追球順遊路線。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二十九日登場,展期至四月七日。

學甲蜀葵花。(記者羅玉如攝)

紅球直徑四點五公尺,重一百二十二公斤。二00一年起遊歷過巴黎、倫敦、雪梨、巴塞隆納等四十多個城市。一天快閃一個地點,在城市中創造驚喜。此次紅球來到台南展出十天,觀旅局配合推出十條建議路線,方便遊客追球、順遊台南景點。

葫蘆埤自然公園四月五日、六日兩天規劃童遊趣活動。童樂市集集結手作、遊戲攤位,知名街頭藝人兔兔將帶來精彩魔術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兒童節特別活動,結合「跨‧1624」特展、常設展、生態永續、親子市集、古早童玩等元素。三月三十、三十一日、四月四日至七日,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入館。

學甲頑皮世界四月四日至七日舉辦動物狂歡嘉年華。除了南美水豚、長頸鹿、黑腳企鵝等可愛明星,也可近距離觀賞科摩多龍、藪貓等全台獨有的珍貴動物。

喜愛賞花的民眾,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已經開幕。每週六、日及清明連假期間,現場都有街頭藝人表演,展期將持續至五月上旬。

廣達二點六公頃的蜀葵花園區,今年從荷蘭引進新品種「傑特」,高度可達兩百五十公分。不僅蜀葵花迎向驕陽,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油菜花也同步繽紛亮相,走進光華社區就能感受花團錦簇的春日氣息。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