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想願 信義國中體驗苦滋味

 

信義國中特別在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這一天舉辦成長想願活動,讓學生們透過端水走健康步道、飲黃蓮湯等過程體驗人生中「吃苦」的感受。(信義國中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義國中特別在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這一天舉辦成長想願活動,除了讓學生了解這個節日的由來,革命先烈成仁取義為後世青年樹立生命不朽的典範,同時也藉由活動讓學生體驗什麼叫做「苦」與為自己立下宏願。

活動中讓七年級的新生手端八分滿杯水,再打著赤腳走健康步道,步道兩旁貼著專注、細心、耐痛、堅持到底的勵志銘,提醒學生保護好手上的杯水,不可灑落,如果只剩半杯,表示不夠沉穩,必須重新走一次,短短十公尺的步道就讓學生走得齜牙咧嘴,趣味橫生。

俗話說「吃苦當作吃補」在步道盡頭,由各班導師給學生喝下黃連湯嘗試「吃苦」的滋味,體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佳句名言,學生們各有不同感受,只能用「百味雜陳」來形容;通過的學生再由校長黃明智送上時空信及吸管一支,讓學生寫下對自己的學習期許,放入瓶中封存,兩年後畢業時再打開檢視完成的比率,看看自己有沒有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