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瑋允納青籌團任議政顧問

青籌會拜會市議會、隆港務分公司及後備指揮部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基隆招募站,進行「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活動,探討青年議題。(記者鄭鈞云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市慶祝青年節,進行「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的活動。青籌會陳冠穎副主席帶領各校青籌委員進行拜會基隆市議會,由童子瑋議長接待。

在各機關的拜會中,青籌會探討一系列與青年息息相關的議題,涵蓋教育、就業、環境、社會公益等。(記者鄭鈞云攝)

座談過程中學生提問到「議政顧問有很多不同職業的人,那請問青年學生會有機會嗎?」童子瑋立即肯定地回應:「議會有許多來自各界的議政顧問,但唯獨沒有來自青年團體的人,未來也可以透過救國團來介紹優秀的青年朋友來擔任議政顧問,提供意見參與公共事務。」

青籌會拜會基隆港務分公司,由張維鍵主任秘書接待,在座談的過程學生提問到「港務分公司在疫情後復甦有什麼調整的事項嗎?」張主任秘書回應學生「疫情期間因為沒有遊客可以做很多建築的改善,而基隆最夯的美食城也是在疫情期間完成的,也歡迎各位學生來美食城。」

 

即時

海科館潮境小學堂受好評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海科館潮境智能...

猴硐貓公所認養小棧 揭牌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猴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