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被通緝…好心報案反被逮

楊女好心報警處理肇逃車禍,卻因已被通緝而遭逮捕。(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善化報導

好心報案卻因通緝被逮捕。善化區一名約四十歲楊姓女子,廿九日好心報警處理住家附近車禍肇逃事件,未料警方來到現場,車禍兩造已走人,警方回撥報案電話後,意外發現該女子早於去年十二月就被通緝,只得依法將其逮捕歸案。

善化分局茄拔派出所副所長陳啟章、警員黃博凱,廿九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楊女報案,在善化區省道台一線與市一七八線路口,有肇事逃逸車禍案件。

但警方趕到現場時,並未發現肇事雙方,經回撥報案電話,該女子自稱是路過發現,不過,通話過程中,副所長發現案發現場附近的騎樓有一名女子頭包毛巾也在講電話,還不時轉頭往回看且神色慌張,因而研判應該是報案人。

副所長上前詢問該女子且欲留下報案人相關資料時,該女子表示剛洗好頭髮出來抽根菸,正巧看到車禍才報案,不用留資料;警方仍耐心詢問該女子資料,並以小電腦查詢,才發現楊女因毒品案遭通緝中,當場依法逮捕,全案依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經了解楊姓女通緝犯未住在台中的戶籍地,故未收到法院通知出庭應訊的文書,也不知已遭通緝。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