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愛」與台灣「周大觀」締結姊妹會 推廣永續熱愛生命運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十年磨一劍,跨海為周大觀完成博士圓夢,今(1)日上午10時送愛湖南省人民醫院,同時頒發10位大陸抗癌小鬥士抗癌圓夢助學金,明(2)日上午10時,還將送愛惠心兒童潛能發展中心,同時捐贈《我還有一隻腳》義賣所得助一臂之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宣揚「天生我材必有用」,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由創辦人周進華帶領台灣生命鬥士一行24人跨海生命分享義演傳愛,在湖南台辦交流處長唐方、芒果V基金愛心大使梁藝、上海故事媽媽創辦人黃欣雯等見證下,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張銀俊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簽署締結姊妹會,亟盼兩岸青年心手相連、同夥向善、共創未來,大家一起把兩岸一家.讓愛起飛的正能量傳出去。

上海故事媽媽創辦人黃欣雯(左)、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張銀俊(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右)締結姐妹會,見證兩岸一家共好·青年同夥向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老家位於湖南省寧鄉縣的馬英九先生,為該會第一號終身志工,樂觀其成與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締結姊妹會永續一塊做好事,雖然周大觀離開我們27年了,但是他堅韌的生命、動人的詩句、純潔的心靈,以及對生命的熱愛,都繼續在兩岸及全球發光發熱,放眼兩岸及全球,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我們兩岸愛心志工—隨著一帶一路用愛走出去,把中華民族大復興的愛撒播世界每個角落。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也表示,愛子周大觀,用癌魔激發他的靈慧,打開他的心境,讓他從自身的生死,看到天下人的生死;他寫出一首又一首生命詩篇,流露自家自助助人、自強強人的真情、意志與行動。郭盈蘭說:「為完成周大觀從小立志到大陸完成博士學位的遺願—我花了10年時間跨海完成華僑大學博士論文,描述如何走出悲痛.活出希望,亟盼透過論文分享協助每個人走過悲傷,大家一起分享:從生死之哀,到生死之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兩岸及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提到,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由周大觀父母周進華、郭盈蘭及國內外各界愛心人士,為完成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27年來,已表揚橫跨7大洲、79個國家、45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16位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得主,同時關懷守護35萬多全球最弱勢癌童,並永續推動兩岸及全球關懷生命系列公益活動,深獲全球各新舊傳媒的認同與迴響,都以「生命諾貝爾獎」擴大報導,先後榮獲2010年香港愛心獎章、2019年哥倫比亞國會最高褒揚勳章、2021年聯合國NGO組織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2022年中國大陸新華社中華慈孝文化獎章等肯定。

即時

市議會與廣島吳市締結姊妹會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

7大工會250位勞工獲表揚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於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