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黨魁、補助款非我心之所向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總統大選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銷假上班,針對選黨主席及選舉補助款,韓國瑜十四日凌晨在臉書發聲,強調「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市政會議前他再重申立場不變。
 二0二0大選國民黨大敗,黨主席吳敦義表達請辭,有支持者發聲呼籲韓國瑜選黨主席,韓國瑜銷假上班首日,即公開表達沒想法;至於選舉補助款一點六億元,韓競辦第一時間就說明,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政黨中國國民黨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
 韓國瑜昨天凌晨在臉書再次針對黨主席及選舉補助款發聲,強調選舉補助款一塊錢也不會拿,黨主席也不是他想要的。
 韓國瑜臉書表示,選舉一過不到四十八小時,除了安慰與不甘,競辦收到最多的關心就是選舉補助款的去向。
 韓國瑜聲明,總統選舉補助款,依法規必須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全部領取,作為候選人不會拿到一塊錢,就算拿得到也會全部捐出去,而其他選舉期間的各項捐款,都將在近期內依法公布明細,「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
 韓國瑜昨天主持市政會議,媒體提問是否捐出選舉補助款,韓國瑜回應,「什麼補助款?所有補助款都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個人不能領,大家了解嗎?」
 韓國瑜重申,他是政黨推薦的總統候選人,「所有的選票補助都將由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走,我們沒有拿到任何一塊錢,怎麼會有這個問題呢?」媒體再追問國民黨是否有改名問題,韓國瑜不再回應。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